iPhone 13 「8 大重點特色」大量流出:瀏海微修剪、內存飆升 1TB、Touch ID 回歸…庫克:iPhone 將迎來令人興奮的事!

今年你也有換新手機的準備嗎?

雖然距離 iPhone 13 登場亮相至少還有 4-5 個月,網路上各種關於全新一代 iPhone 13 的爆料早已傳得沸沸揚揚,日前蘋果召開了線上年度股東大會,執行長庫克被問及後續產品的狀況時特別透露「iPhone 將迎來令人興奮的事情」,根據外媒指出 2021 新 iPhone 有望讓「Touch ID」指紋解鎖功能重新回歸,另外不少遊戲迷敲碗的 120Hz 螢幕更新率也終將如願出現,至於還有那些情報亮點?懶人包在此,持續更新...

重點 1. 以 iPhone 12s 為名
綜合多方消息來源表示,2021 新 iPhone 的升級幅度並不會太大,加上在歐美文化中認為數字「13」是不吉祥的,因此 Apple 不會使用 iPhone 13,而是改回數年前的命名風格,改叫 iPhone 12s。
另外今年蘋果一樣會推 3 種尺寸、四款型號新機。

重點 2.「瀏海」螢幕設計明顯變窄
先前有消息指出,Apple 內部正在測試完全無「瀏海」的 iPhone 系列,但根據近期陸續流出的渲染圖、螢幕保護貼等周邊,今年的 iPhone 13 「瀏海」依舊在,只是縮小變窄了。
另外原本位在 iPhone 12 瀏海中間的聽筒向上挪移,多出來的空間得以讓前置鏡頭、紅外線感測器等零組件部分微調,讓瀏海整體寬度、高度都得以縮小。

重點 3.Touch ID 回歸
雖然蘋果即將推出在 iOS 14.5 上新增「用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 」功能,但更實際的做法還是把「Touch ID」重新裝回來,因此外媒預測 iPhone 12s Pro 系列或將以螢幕下指紋解鎖功能+ Face ID 臉部解鎖兩種生物識別技術並存的方式,提供果粉更多的選擇方案。

重點 4. 120Hz 螢幕更新率
在隔壁陣營去年大量推出擁有高更新率的機型時,就有傳聞表示 120Hz 螢幕有望在 iPhone 12 系列中出現,無奈最後或因電量、零組件供應不及等狀況被蘋果擱置了。
而 2021 新 iPhone 在面板或改用低功耗 LTPO OLED 後,螢幕更新率也會提升至 120Hz,操作起來更流暢、更逼真。

重點 5. 超廣角鏡頭升級
據 Digitimes 報導,蘋果有意在 2021 新 iPhone 所有機型上加入「LiDAR」 掃描儀,以加速 AR 相關應用的發展。
另外在相機部分也將配置更高階的「超廣角鏡頭」,從現有的 f/2.4 光圈、5P 鏡頭,升級成 f/1.8 光圈、6P 鏡頭,帶來更強大的超廣角與夜拍效果。

重點 6. 儲存空間最大 1TB 版本
近日知名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在多款 iPhone 13(12s)系列原型機中,發現了內部儲存空間提升至最高 1TB 版本,和目前 iPhone 12 的最大容量 512GB 版本相比,整整擴大了一倍之多,難道這是為了 8K HDR 45FPS 影片拍攝做的準備?

重點 7. 粉嫩、霧面純黑新色登場
在前年 iPhone 11 Pro「夜幕綠」、去年 iPhone 12 Pro「太平洋藍」等特殊色大受好評,並帶動話題及銷售量之後,今年 iPhone 13(12s)又會推出什麼樣的新色引領潮流呢?
會是粉嫩色調的玫瑰粉、莫蘭迪藍?還是霧面黑潮呢?
根據 Max Weinbach 在 EverythingApplePro 頻道中透露,新一代 iPhone 13 或推出全新的「霧面黑」,還有望以抗指紋塗層讓整體更美。

重點 8. 上市時間不再遲到
受新冠肺炎 COVID-19 影響,去年的 iPhone 12 系列至少足足晚了一個月才發表亮相,但今年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iPhone 13(12s)將回復常態,在 9 月之前上市不會出現延遲。
而距離新 iPhone 可能發表時間至少超過半年,相關消息 COOL 將持續更新。

資料來源:https://www.cool-style.com.tw/wd2/archives/593592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